旨酒告絜

往日情怀酿作酒

  「往日情怀酿作酒」

令年俩姐妹→省得令姐说我不带她玩

可能ooc 自行避雷

正文

————

趁今宵月色是刚刚好,屠龙刀换酒也堪称豪,天机莫测,何须留财宝?来换盏推杯莫要烦恼,再对酒当歌行乐及早。

人生苦短,醉时不曾老。

酒少愁多,愁多酒少。

金樽斟满,最是逍遥。

月色寂静,我少有的安静下来,坐在院中的石凳上,月色朦胧,空气中还带着一丝丝雾气,我半靠在石桌上看着远方的月亮。

/上一次这么看月亮是什么时候来着?忘记了,不过这也是无关紧要的事情吧。/

周遭真是安静到了极点,只闻草里几声虫鸣,往日几乎不会在意到的声响,此刻在我耳中是多么的清晰。如此寂静,如此景象,换作是谁也会情不自禁的想些伤感的事吧。我用指腹一下下敲着桌面。

“嗒...嗒...嗒......”

一下接着一下,似是在想些令自己苦恼的事。思来想去,总觉得此番情景熟悉又陌生。大概是在孩童时候罢,那时没有战乱,没有离别。那时会有一位蓝发蓝角的人儿抱着我,就在这院儿里,为我讲万卷诗文,讲皓月当空,讲沙场征战。从人间趣事到天间奇幻,她的嘴里,可谓是无奇不有,总能引起我的万分兴趣。

若是想听,只需为她添一盏酒便可。

想到这儿,我也按耐不住,从房中取出一壶酒,为自己倒了一杯,一饮而下。入口辛辣,却与辣子的辣感不同,从口到腹,暖烘烘的。

/这便是酒的味道罢。/

饮着酒,我在脑海中努力构想令姐的样貌。许久未见了吧,有多久,无从知晓,或几年,或百年,早就忘却了。一壶酒下肚,直觉得两颊发烫,略微有些头晕。

这酒,后劲倒不小。

醉后不知天在水,满船清梦压星河。

眼前似是又浮现出往日令姐饮酒作诗,舞剑欢歌的景象。思啊,想啊,念啊。这一别又不知几个春秋。只道能求来日能再相见。

往日爱玩闹的孩童已然褪去了稚气,终是有了一番姐姐的模样。长大了,能够独当一面,成了儿时自己口中那无聊的大人。

我有故人抱剑去,斩尽春风未肯归。

“山有木兮...木有枝......”

我又何尝不想再次依偎在姐姐的怀抱,再听她长言大论,再听她潇洒作诗,再听她劝导训斥。而此刻也只是空余怀念。

只闻耳边响起熟悉的声音,念响那熟悉的诗句。

“往日情怀酿作酒,余生长醉不复休。”

声音在脑海中回响,往日景象在脑海中浮现。罢也。罢也。睡下吧。或许醒来,睁眼便是她那熟悉的脸庞呢?

只道。

几时归去,做个闲人。对一张琴,一壶酒,一溪云。

————

完。

  

我这小破文笔。不喜勿喷。令年这对真是一脚踏进北极圈了属于是。所以自己写点醉酒后想令姐的年宝。

评论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